Thursday, July 25, 2013

吉隆坡南湖镇车站 Kuala Lumpur Tasik Selatan Bus Terminal (TBS)

KL Tasik Selatan 大吉隆坡的公共交通以各自为政为“特色”,所以从吉隆坡往全马各地的巴士、客运都没能统一在一个真正的综合车站,如前往北马的客运,就集中在旧有的富都车站,前往半岛东海岸则集中于布特拉车站(靠近世贸),而往南马就已经搬迁到吉隆坡南湖镇。

而其实吉隆坡南湖镇车站也不是什么近期才构思的大计划,其实早在亚洲经济风暴就已经有了把南下的客运量、转移到南部,舒缓进入市区的交通。无奈大马政府是出了名不愿整顿公共交通的,一拖再拖的延迟到2011年方建毕!



吉隆坡南湖镇车站结合了机场快铁ERL、电动火车以及轻快铁LRT Sri Petaling Line,所以以大马的国情而言,已经是很完美、方便了。(所以我想,如果大马政府如果要有所作为,其实我们是可以做到的,只是人民这么多年来的包容,造成了政府渐渐不再以民为尊)

KL Tasik Selatan

南湖镇车站里面的格局其实还蛮豪华舒适的,感觉有点像机场,正门还有一个类似机场出车列表,列出所有巴士行程的时间、入闸门、巴士号码等,还蛮一目了然的。

南湖镇车站里其实还是有着独特的“马来西亚色彩”-上不上,下不下。大门入口的柜台是中央式管理,在那里买票,可以一览多数的巴士公司(我是说多数,因为还有一部分大型的巴士公司不愿加入中央购票系统 抽佣的问题咯)

KL Tasik Selatan 在中央购票系统购票,他们会要求你提供身份证与联络号码(不确定他们会不会真的电话联络迟到的事主),个人觉得还不错的,常常会听到广播呼唤迟来的搭客。

KL Tasik Selatan 而除了中央购票系统,后面一点还有很多巴士公司个别的柜台,如Transnational, Nice, Causewaylink等等。 你也可以透过南湖镇车站的网站- http://www.tbsbts.com.my/,网购巴士票,但是美中不足的是,网上的巴士票就只有从南湖镇车站出发、且跟中央购票系统有合作的巴士公司。(这就是马来西亚式的不汤不水,购票系统也可以有着不同不同的版本)

KL Tasik Selatan Auleo最近也去过了装修后的富都车站,那里的确也是舒适了很多,但是Auleo还是比较喜欢南湖镇车站的一个特点-巴士只有在差不多时间才会开往上车处,这样已经大大减少了巴士停留在那儿而排出的废气。

富都车站局限于空间,巴士没有其他地点停泊,只能停在车站,相信不久以后,如果抽风机没有定时维修,美丽的富都车站还是会变得臭废气冲天。

KL Tasik Selatan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My Sponsor